崎路远行

叫江崎就OK啦。是茸厨。

平时很忙,佛系画画,自娱自乐。

主要搞JO,一人之下、咒术回战等等都会画点。最近在补aph。

总之真诚感谢大家的每一个红心蓝手(⑉°з°)-♡

火影舞台剧长长长长repo(很多剧透,废话很多

火影忍者舞台剧晓之音12月8日深圳场repo


位置是三层2排,绝对的山顶(背后都没人了),不过靠着望远镜加持全程还是嗨到不行。就是望远镜视野比较有限,举着看的时候只能追着单人一个一个看,可能有比较多错过的地方。火影是好多年之前看的了,有些剧情细节不太记得,舞台剧看得不算多,随便分析,说得不好的地方还请不要深究。


这其实就是一篇看兴奋了之后瞎几把写的感想。


先说一下整体舞台给我的感受。

舞台效果很炸裂,之前在B站看上一部的时候就有觉得火影舞台的舞台效果相当棒,真正到了现场体会更深。


一是移动幕布用的很好。上面呈现的特效和演员动作配合无间,很好地还原了忍术效果。而且幕布很能起到分割时间和空间的作用,在舞台叙事上非常重要。鸣人和鼬哥在幻术里的对谈就很典型,幕布把幻术空间和现实分割开来,同时也隔离了外面的时间,形成了一种是插叙。


另一个是转场。火影舞台的转场整体感觉节奏非常快,常常是一边的场景尚未结束下一个场景的人物就已经登场,然后光线很快就转过去。很多时候甚至是多个场景同在一个舞台上,不断交错切换,制造出了一种强烈的紧张感。这种叙事节奏和故事的主题是契合得很紧密的。这次的故事一直在强调“目的”和“追逐”,在大合唱环节反复都有提到。木叶小队、晓组织、大蛇丸、佐助,各路人马都怀着各自不同的目的在急切地行动,各自的想法和感情在他们的行动中穿插交错。多方势力、多线并举、复杂情感,糅合在一起,相应地展现在了快节奏的转场上,但叙述又相对清晰,不至于过于混乱。


三是音乐、灯光和伴舞。音乐方面特别突出了二胡和太鼓,两位演奏的老师和演员一起在舞台上表演而非当背景音乐,有种从另一个维度参与了叙事的效果。两位老师身在台上,但在故事之外,他们通过音乐创造氛围,有些上帝视角的意味。二胡的声音纤细而富于变化,长于各种类型的抒情;鼓点快慢有致,能很好地引领节奏。


灯光的话主要是爆炸和雷击的两次大开大阖的闪光。闪的瞬间很震撼,暗下来之后的安静又有余味留存。


伴舞emmm我觉得大蛇丸的伴舞看上去真的挺不像蛇的……但是妖里妖气(褒义)确实传达到了(ಡωಡ)


然后是演员们的表现。

整体上台词唱功动作表情都很nice,这里主要说说印象深刻的几个主演。


这次get到了鸣人的魅力。鸣人是有些压抑的氛围里的活跃担当。他的情感很外露,基本上都表现在表情和语气上。无论是轻松搞笑还是追逐佐助的坚持和痛苦,都表现得明显又不做作,很能感染观众。

最吹的是广大的动作,灵活流畅又轻盈敏捷,表现力满分。当他站在台上压低重心摆出架势,然后轻快地念台词的时候,我一下子就觉得“啊没错,他就是鸣人了。”


大蛇丸我除了吹爆还是吹爆。

hiro明明是女演员但是比汉子们还a,气场压得住整个场子,抑扬顿挫的声音配合又美又邪的表情和动作,只要他一出场我的望远镜就只能追着他看。他把佐助拉进异空间想要转生那一段实在是太美了。他在幕布后面张狂起舞,让我第一时间联想到了被黑色藤蔓簇拥的花,总结起来就是邪魅狂狷(?我在说什么


流司我之前在刀音就认识了,但是那时候甜美的清光和皱着眉板着脸的佐助完全不一样(笑

但是都一样帅!我太喜欢他背后收刀的动作了!情感表现最喜欢他和鸣人在石像前对唱那段(兄弟对手戏原谅我全看鼬哥去了)。印象中那是两人最终之战的剧情,不过用在这里也很能体现两个人的矛盾。佐助对情感也是很压抑的,但在唱为了复仇斩断羁绊的时候,他的痛苦有很好地传达出来。


全场最佳还是赚走我眼泪的鼬哥。良知桑的现场我之前有看过阴阳师的音乐剧,当时就很佩服他的功力。这次前半段他的感情藏得很深,后半段和佐助对手戏的时候才爆发出威力。直到他点完佐助的额头然后死去之前,他的恶役都演得十足十,但是了解剧情的观众都明白鼬哥在把对佐助的好完全隐藏在故意装出来的恶人面孔之下。当他要夺取佐助的眼睛,喊出“佐助,你是我新生的光明!”,然后像是要呕出心肝一样趴在地上的时候,我眼睛一下子就湿了。个人觉得这句在对抗中吼出的声嘶力竭的话才是鼬哥的心声,比他死后的平和的抒情来得猛烈得多。


小细节和吐槽


大家都在叫佐助的时候,感觉佐助好像一个被抢来抢去的小公主,小公主还很傲娇很有想法。


大蛇丸用白纱(蛇皮)环绕佐助的时候竟然被我看出了一点神圣的美感(……?这个人审美观坏掉了)


香燐的痴女反应太好笑了……仔细想想,这不就是我嘛(ಡωಡ)


评论(3)

热度(1)